国际友鸭

我写的是什么几吧玩意儿?!

司澄的追妻108式 (上)— 纯属意外续 耀瞳衍生 司勋

啊哈哈哈,苏方方生日快乐啊! @苏方 

希望你会喜欢这篇狂奔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回头文... 我尽力了... 真的... 

第一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司澄最近很苦恼。


苦恼得头都快挠秃头的那种。


自从三天前齐勋在众目睽睽之下拒绝了他的求婚之后,他就陷入了一种不可名状的焦虑当中,然后每天扪心自问一百遍:


勋勋到底为什么不肯接受他啊?


他全然不顾形象的趴在桌上唉声叹气。


不是说刚完成标记的omega都会对自己的alpha产生依赖性的嘛?可为什么他的勋勋竟然反其道而行?上次求婚的时候,他不但没有感受到一丁点的依赖,勋勋见到他之后还一脸避之唯恐不及,仿佛看到鬼一样,让他不禁对自己的魅力产生了怀疑。


不应当啊!


他到底哪里做得不好了?


他再次叹了口气,勉强自己打起精神,大笔一挥的在文件签了字。但却由于太过思念齐勋,差点就把他的名字写在签名栏上了。


唉,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抱得美人归啊?


进来送文件的助理见到自家总监又陷入了自我厌弃的死循环中,为了以后的日子好过点,他不得已的开口道:“司总监,你有没有考虑过循序渐进,先从约会开始啊?”


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标记,第二次见面就求婚的?!


有效率也不是这么个效率法啊!


淦!


“我也想啊,”他把文件整理好了交给助理,“但是勋勋根本就不给我机会。”


这三天来,他天天给齐勋发送晚餐邀约,从中餐,西餐,意大利餐,日本餐,韩国餐甚至连印度餐他都试过了,结果无一例外的都被人拒绝了。害得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天天帮司澄定餐厅的助理当然也了解他面对的窘境,只能死马当活马医的建议:“既然他不肯出来,你可以尝试做爱心便当送上门啊。”


垂死病中惊坐起,一言惊醒梦中人。


司澄咻的一下从办公椅上跳了起来。


不就是不吃外面的食物嘛,那他可以自己做啊!


这么简单的道理他怎么就没想到呢?


反正煮饭和珠宝设计一样,都是艺术创作嘛。


他就不信能难倒他了。


“小李,干得好!”他边穿外套边对助理说道:“你这个月的奖金翻倍。”


说完,他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留下了抱着文件一脸懵逼的助理。


老板你别走啊,我还有个重要文件要你签名的啊!老板!


淦!


俗话说得好,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


深谙这个道理的新世纪二十四孝好alpha司澄同志在下定决心之后,立马冲到了书局,在售货员惊恐的目光中把所有他目所能及的食谱都搬回了家。


他现在正站在他家那个统共也没用过几次的开放式厨房里,左手一本《大家都爱的家常菜2019》,右手一本《养颜美容靓汤100道》,前面还摊着一本《大厨教你在家做甜点》,打算把齐勋的早午晚包括下午茶都包办好。


只是隔行如隔山。理想永远是美好的,但现实总会出其不意的打你一巴掌,让你认清事实。


关于司澄做菜的过程因为字数限制这里就不多表述了。反正等他带着似模似样的三菜一汤外加甜点到达MIST的时候,早就过了晚餐时间,而且大部分人都已经下班了。


他独自一人抱着保温袋蹲在大门口等齐勋,一腔热血慢慢的被户外的凉风冷却。


糟了!要是勋勋已经吃饱了,或者干脆已经回家了,那他在这里干等不就太傻了吗?!


理智终于回笼的司澄拍拍裤子站了起来,打算给齐勋打个电话,却没料到人才刚站起来,就看到齐勋从办公楼里走了出来,估计是刚放工要回家。


“勋勋!”他赶忙走到人面前,却在对方的瞪视下乖乖改口:“咳咳... 齐总现在才回家啊?”


齐勋皱着眉头,不解的看着眼前的人:“对啊。司总监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给你做了晚餐。”他献宝一样的举着保温袋,“齐总快趁热吃了吧。”


被食物的气味刺激到,齐勋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略带挖苦的话就这么不经大脑的脱口而出:“司总监那么空闲的吗?近期不是还有个发布会?不用赶设计?”


听到这话,司澄心里一愣。


哦哇!勋勋竟然知道他最近有个发布会。果然他心里还是有他的嘛。


他低下头腼腆一笑:“设计的部分都已经完成了,现在正在打样。”


所以他现在有很多时间可以陪着齐勋。


“嗯...”齐勋局促的摸了摸鼻子,“天色也不早了,司总监开车回家也要一个小时吧,还是早点回家休息比较好。”


对于刚刚说出口的话,他感到有些心虚,却又拉不下脸道歉,只能顾左右而言他的转移话题。


不想把人逼得太紧,司澄见齐勋开始下逐客令了,也只得笑笑的说了句再见就转身离开。


“等...等一下。”齐勋叫住了司澄,假装不在意的指了下他怀里的保温袋:“那个就留下来吧,我... 我可以给打扫的阿姨吃。”


可恶,他才不是看到司澄失望的脸,有些心疼才会心软的收下他的便当的

绝对不是!


“好,”他把保温袋轻柔的交到他手上,“勋勋要记得趁热吃哦。如果冷掉了也要弄热了才吃,不然对胃不好。”


他俯身向前倾,轻轻的在齐勋嘴角偷了一个吻,然后在人反应过来之前,马上扳直身体,温柔的揉了揉齐勋的头,说了声再见。


直到司澄的身影消失在转角处,齐勋才抱着保温袋,按着心脏,满脸通红的缓缓蹲了下去。


完蛋了... 他的心为什么会跳得那么快啊?!


司澄刚到家就马上给齐勋发了短讯报平安,然后也没等人回复,就直接去洗澡了。


等到他洗好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竟然意外的收到了齐勋的回复。


司澄:勋勋我到家了。晚餐好吃吗?

齐勋:嗯。


虽然只有简短的一个字,但也算是一大进步了。毕竟这三天来齐勋可都是已读不回的啊。


就在司澄抱着电话,思考着要怎么回复对方,好继续保持联络的时候,齐勋竟然主动给他发了短信。


齐勋:下次别放盐。


三秒钟后。


齐勋:最好是什么调味料都别放。

齐勋:晚安。


看着连发的三条短信,他的嘴角忍不住的上扬。


司澄:好,你说不放就不放。晚安,好梦。

司澄:我爱你。


他抱着电话,美滋滋的在床上打滚,却倏地想起了一件事。


厨房好像还没收拾诶...


算了,今天累死了,明天才搞吧。


晚安,勋勋。


晚安,我的爱...



第二式:所有干妹妹都是潜在情敌,所有!


封双双回来了。


没错,去国外深造的封双双昨天回来了。


而且一回来就空降成为MIST的第三设计师。


司澄委屈,司澄不说。


虽说在他认识齐勋之前,封双双就已经去德国留学了。而且很多侧面情报都反应出齐勋待她就如亲妹妹一般,但还是阻止不了司澄把这个所谓的“情敌”趴了个底朝天。


毕竟所有干妹妹干弟弟都是潜在的情敌。所有!


无一例外!


他必须把一切威胁都掐死在襁褓中。


暗自下定决心的司澄同志现在正一边翻着助理帮他找到的,有关于封双双的所有资料,一边给齐勋煲汤。


也不知道怎么了,勋勋最近老是恶心想吐,没有胃口,人也一直没什么精神,看得他都心疼死了。


他得多弄些有营养的东西给勋勋补补身子才对。


不过说来奇怪,齐勋老爱吃些没有味道的东西,像是沙拉之类的,也不爱喝饮料。而且不管他怎么旁敲侧击,威逼利诱,都问不出个所以然来,这就让他更加好奇了。


还好的是,他多少还吃得下司澄煮的东西。


“喂,勋勋,”他抽空给齐勋打了个电话,“你还在办公室吗?好,那我现在去找你。等下见哦。”


挂了电话,他乐颠乐颠的把刚煮好的汤水装进保温壶里,然后思考了一下,决定把昨晚买的草莓蛋糕也带上,作为贿赂勋勋身边的人的礼物,让他们帮他把人看好。


到了MIST,他和门卫打了声招呼就径直的进到办公室里。


经过了那场轰轰烈烈的求婚和这一个月来比正式员工还勤劳的打卡,司澄已经在MIST里混熟了脸。


现在连杜宛天见到他都能面不改色了。


“司总监,你来啦。”设计部的妹子们一窝蜂的冲上来瓜分了他手里的蛋糕,“齐总刚开完会,现在在办公室里,你快进去吧!”


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司澄和妹子们寒暄了几句后,就抬脚往齐勋的办公室里走去。却没料到会在门口遇见了刚从客户那回来的封双双。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司澄微笑的和她打了声招呼:“封小姐是吧?我买了蛋糕,也给你留了一份,你快去吃吧。”


他特意释放着信息素,标示着所有权,却忘记了身为beta的封双双根本就闻不到。


“哦,好...”她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睛,“谢谢你了。”


不过,他是谁啊?


眼前这个男人虽然笑得温文儒雅,让人如沐春风。但不知道为什么,她老觉得空气里弥漫着山西老陈醋的味道。


害她现在超想吃刀削面的。


司澄见封双双一脸呆滞的看着他,一动不动的,只好再次开口道:“那我就不打扰封小姐工作了,你忙你的吧。”


目送着封双双同手同脚的离开,他转身推开了齐勋办公室的门,刚想开口却发现他家勋勋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


真是,怎么会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呢?


他蹑手蹑脚的朝人走去,打算帮他披件外套以免着凉。不料人才刚靠近就把浅眠的齐勋给惊醒了。


“唔...”他揉着眼睛坐了起来,“你来了啊?”


齐勋是被司澄的信息素唤醒的。


清新的热带雨林味扫除了他一整天的烦闷,让他满足的发出了小声的叹息。他环着对方的腰,就着坐在椅子上的姿势,把头埋进司澄平坦的腹部里蹭着,让对方的信息素慢慢的将他包围起来。


以温柔为饵,以爱为枷锁,让他甘之如殆的深陷其中。


无法自拔。


“肚子饿不饿?”司澄揉揉齐勋的头发,“我给你煲了排骨汤,快趁热喝了吧。”


刚睡醒的人还带着一丝迷茫。他收起了一贯张牙舞爪的伪装,傻气得有点可爱。


他把齐勋拉开,低头在他额上印下一吻。


不是他不享受齐勋难得的撒娇示好。只是再让人这么蹭下去,他很难保证小司澄不会被他蹭得揭竿而起。


那样场面一定十分尴尬。


闻到了食物的味道的齐勋皱着鼻子:“不用了,我没胃口。”


从早上起他就开始泛酸水。因为担心吃了会吐得更难受,所以干脆什么都不吃。


他拉着司澄的手不让人离开。


“多少喝点汤吧。”司澄持续释放着信息素,安抚着齐勋:“你看你最近都瘦了。”


不知道这样他会心疼吗?


抵不过司澄的坚持,他不甘不愿的站了起来:“那好吧。为了不浪费食物,我就勉强吃点吧。”


已经充分了解了齐勋死傲娇的个性,司澄倒也不介意他说的话,忙前忙后的给人端茶倒水,伺候着他。


没办法,老婆是自己选的,他不宠着难道让别人帮他宠吗?


齐勋捧着保温壶,有一下没一下的拨着汤里的油花。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芍了一口送进嘴里,还没咽下呢,就被一阵恶心打断了。


他推开了面前的司澄,弯下腰抱着垃圾桶大吐特吐了起来。但由于从早上开始就没吃过东西,除了胃酸和胆汁之外,什么也吐不出。


一旁的司澄被这变故吓了一跳的,手足无措的拍着齐勋的背:“勋勋你还好吗?要不要去看医生啊?”


“我...呜...我...”他好不容易止住呕吐的欲望,“我没事。”


齐勋眼泛泪光,鼻子吐得红彤彤的,还在一抽一嗒,看起来可怜兮兮。


“我都说我不想吃了。”齐勋瞪了他一眼,“你怎么就听不懂呢?”


“好好好,”他拿着纸巾帮人擦擦嘴,“不吃不吃。”


麻利的把桌上的东西收拾好,司澄看着齐勋苍白的脸色,心里盘算着要怎么才能把人骗去医院。


只是以齐勋的个性和对医院的抗拒,他真的觉得这是个艰巨的任务。


辛苦了,司澄同志。


追妻之路,道阻且长。


您加油啊。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1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际友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