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鸭

我写的是什么几吧玩意儿?!

谁杀了知更鸟 06 耀瞳哨向 HE

之前发了牢骚,真是对不起了鸭。


惯例,文笔差语死早逻辑废,希望你们能喜欢我的文。要是能给我评论和小心心就更好了!


杀了知更鸟 06

 

Who'll be the parson? 

I, said the Rook,

With my little book, 

I'll be the parson.

 

谁来当牧师?

乌鸦说,是我,

用我的小本子,

我会来做牧师。

 

白色的超跑鸣着警笛在繁忙的街道上左右穿梭,硬是在上班高峰期中杀出了一条血路。

 

刚结束了和赵富的通话,白羽瞳二话不说的马上冲进浴室里开始梳洗打理自己,完全无视了被自己踹开后还呆若木鸡的趴在床上的展耀。然后在5分钟内整装完毕神清气爽的出来指挥他接着去收拾自己。仿佛之前满室旖旎艳丽的氛围都是展耀自己的幻觉,不存在的。

 

他现在严重怀疑白羽瞳拿他当按摩棒使了!而且还是即用即弃那一款的!

 

虽然吃不到小白鼠让他异常郁闷,但是身为青梅竹马兼亲密爱人的展耀在看到人严峻的表情后,也能了解到事情的严重性。配合着白羽瞳在军队里训练出来的速度,两个人在不到10分钟内就把自己整理好塞进车里,开出了小区。

 

“刚刚有人持械袭击了阳光幼儿园,造成了保安和老师一死一伤。现在歹徒挟持了1名小孩躲进了教室里。”趁着等红绿灯的空档,白羽瞳扼要的解释着。“重案组和飞虎队已经在现场待命,随时准备突击救人。不过,歹徒的身份和教室里的情况现在还不能确认。”

 

听到这里,展耀揉了揉有些抽疼的太阳穴。有点可以理解为什么在收到消息后,他家小白的眉头皱得都可以夹死苍蝇了。

 

这一天天的都在搞什么!能不能稍微消停下,让他们好好休息啊!

 

硬是把30分钟的车程缩短到不到20分钟,白羽瞳一个甩尾,把价值不菲的超跑随意的停在路边,一下车就和展耀迅速的往现场跑去。

 

“白sir,展博士。”

 

站在警戒线外围等待的赵富一看到白羽瞳和展耀的身影出现,立马迎了上去。

 

“蒋翎刚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方子扬,21岁,C级哨兵,A大化学系在读。”

 

接过赵富呈上来的文件翻开,看着上面略显稚嫩的证件照,白羽瞳怎么也没办法把资料上看着阳光积极的大男孩和现在这个疯狂的亡命之徒联想在一起。

 

“谈判专家呢?和歹徒交涉过了吗?”就着白羽瞳的手和他一起看完了资料,展耀大略的环顾下四周却没发现谈判专家的身影。

 

没道理啊,这种情形应该先着重于谈判以确保人质的安全,而不是部署飞虎队准备突击吧?

 

“派了,但是对方拒绝交涉,还开枪打伤了谈判专家。”用下巴指了指一旁的救伤车,示意他们看过去。“不过幸好子弹只是擦过手臂。皮外伤,没什么大碍。”

 

赵富领着白羽瞳和展耀进到了临时搭建的指挥中心。简陋的帐篷里人声沸腾。吆喝声,脚步声,衣物摩擦的声音,物体碰撞的声音和电子机械发出的噪音混合在一起冲击着白羽瞳的精神屏障,让他不舒服的皱起了眉头摒住呼吸,抬起的脚步也跟着稍微顿了一下。虽然这些举动在旁人看来细微而且不易察觉,但还是让一旁一直注意着他一举一动的展耀发现了。紧张的搂上了他的腰,精神力也跟着释放,帮着疏导他有些过载的感官。

 

“我没事,别担心。”用食指轻刮了展耀的鼻尖,白羽瞳扯开人牢牢箍在他腰上的手,然后大步流星的往站在指挥中心前端的负责人走去。

 

而被留在原地的展耀,怔怔的看着还留有小白老鼠体温的手心,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心慌。好像他的宝物,他藏着掖着不愿让人多看一眼的宝物,正被什么人觊觎着,算计着。稍不留神,就会被偷走。

 

不行!白羽瞳是他的,也只能是他的,谁都别想从他身边抢走。

 

快步追上已经和他拉开了一段距离的白羽瞳,伸手把人垂在身侧的左手用力的撵在手心里。在小白鼠不解的眼神中,展耀只能无力的扯开一个虚假的微笑,然后雀跃的感受着对方坚定的回握。

 

他内心的所有黑暗和偏执的占有欲,必须彻底的隐藏在他心底不能被任何人发现。不然,他的小白会嫌弃他的吧。毕竟他是如此耀眼而又洁白无暇的存在。

 

任何的污渍,都不能沾染他,包括他自己。

 

蓝成霖事件之后,西九重案组的组长换成了和白羽瞳颇有渊源的艾虎。

 

而现在,这个上任还不到一年的组长一脸便秘的站在了一堆作战计划前都快愁秃头了。

 

“虎子,情况怎么样了?”白羽瞳伸手拍了艾虎的肩膀一下,把专心钻研计划的人吓了一跳。回过头发现是白羽瞳,整个人都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紧绷的肩膀也稍稍的放松了。

 

“哎,白sir,看到你真的是太好了!”艾虎看到白羽瞳的一瞬间好像见到了救世主。“情况非常不乐观。歹徒进了教室后就拒绝一切交涉,也不提出任何要求,就干耗着。”

 

“小孩家属都在外面闹了好几次,差点就要自己闯入现场救人了,我们说好说歹的才劝住。只是不知道还能安抚多久,所以上头才下令要马上突击。”

 

其实艾虎不是不能理解人质家属现在的心情。如果被挟持的是他的孩子,他的反应估计只会更激烈。只是现在情况这么不明朗,贸然行动除了会激怒歹徒做出过激反应外,对现况其实一点帮助都没有。

 

“能把对方袭击保安和老师,劫持人质到进入教室这一段时间内的监控调出来吗?”一直默默站在一旁的展耀出声打断了白羽瞳和艾虎。“我想研究下他的心理和精神状况。”

 

得到了白羽瞳的首肯,艾虎让出了位置,让展耀能够更好的观看电脑上的监控录影。

 

画面一开始和平常任何一个早晨一样。朝气蓬勃的小孩三三两两的被父母送来学校,然后在校门口被交托给老师,或开心或忧郁的挥着手和父母说再见。角落里还有一些路边摊在卖着热腾腾的早餐,让赶着上班的人能买了边走边吃。宽敞的行人道上人流络绎不绝,有人低头匆匆的走过,也有人悠哉闲哉的漫步着。不高的像素,黑白的画面让一切看起来有股5、60年代老电影的违和感。

 

一切的和平在方子扬出现的那一霎那被打破了。穿着连帽卫衣和牛仔裤的人一进入画面就抬手对着保安的头开了一枪。四处飞溅的血液和脑浆让周围的人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般定格着。不过再下一秒,人群就开始惊慌失措的互相推挤逃窜,有些人甚至是连滚带爬的逃出了画面外。而站在混乱中心的方子扬却像是感受不到周遭的一切一样,漠然的收起了枪。然后从兜里掏出了一把菜刀,就朝护着孩子们离开的老师走去。

 

一共三刀。两刀胸前,一刀腹部,尽责的幼儿园老师就躺在了血泊中。而造成这一切的凶徒,却连眼角的余光都吝于施舍给可怜的受害者。单手抓起了一旁被吓傻了只会哭泣的孩子,抬头看了一眼监控摄像头,就转身往教室走去。

 

短短不到1分钟的录像,展耀反复看了不下10遍,最后画面被他定格在凶徒望向镜头的那一幕。

 

“你们看。”展耀指着画面中方子扬无神的双眼。“凶手眼神呆滞,不像是有自主意识的样子。结合他之前开枪的状态,我怀疑他很可能是被操控了。”

 

一个没有任何暴力前科的人,除非是在异常激动情况下,否则在出手伤人之前都会有缓冲和犹豫,更何况是开枪杀人。但是方子扬在射杀保安和砍伤老师的时候双手都非常稳定,除了老手和被操控外,展耀想不出其他的理由来解释这一切。

 

“你是说,这很大可能跟之前两起案件有关联?”

 

在得到了展耀的肯定后,白羽瞳马上转头对还有点摸不清头脑艾虎下达了命令。

 

“虎子,从现在开始,这里全权由S.C.I负责。”

 

“Yes ,Sir!”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际友鸭 | Powered by LOFTER